安徽省2013年硕士研究生统考科目实行网上评卷和“一题多卷”考试

2012-11-09 新闻来源: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为进一步加强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管理,维护考试公平公正,教育部决定,2013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采用网上评卷方式。统考科目中的思想政治理论(科目代码101)、英语(一)(科目代码201)、管理类联考综合能力(科目代码199)和英语(二)(科目代码204)等4个科目实行“一题多卷”考试。
网上评卷方式是一种现代化的评卷方式,相对于传统评卷方式是一项重大的技术改革。它对于全面贯彻落实国家考试工作“公平、规范、科学、准确、安全”的基本原则,提高评卷工作质量和效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它以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电子扫描技术为依托,客观题由计算机程序控制对考生填涂的信息点进行识别自动判分,主观题分题切割成若干个图片,发给评卷教师在计算机网络上对考生答卷的电子图像进行评分,实行双评乃至多人评分机制,实现对评分误差的控制。考生主、客观题成绩由评卷管理系统合成、校验和统计。
“一题多卷”是同一科目、采用多套等值试卷在同一考场考试,内容相同,但试题和答题次序排列不同,从而有效防止作弊。“一题多卷”科目使用通用答题卡+试卷套号条形码,评卷系统通过试卷套号条形码识别“一题多卷”试卷套号,给予评分。
我省要求2013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全部安排在标准化考场(考试全过程联网摄像监控)进行考试。安徽教育招生考试网将陆续向考生介绍有关信息。请广大考生务必注意了解相关信息。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二?一二年十一月六日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4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推荐导读: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页面加载时间:0.008263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