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2013年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动画专业(专、本科)非笔试课程考核说明

2013-10-09 新闻来源:北京市教育考试院

一、动画专业(专科,专业代码01A0510)

㈠动画编导基础(课程代码:08881)

1、本次考试采取开卷考试的方式。考试时间180分钟。

2、在考试的三个小时之内,考生必须按照具体要求完成一个规范格式的动画剧本。具体字数不限,但不得低于一千字。

格式是否规范、字数是否少于一千字、是否符合动画剧本的基本要求、是否是以拟人化的动物为主角来塑造的剧本等,这些元素都会成为最终的评分依据。因此考试务必严格按照这些基本要求进行写作。

3、草稿纸由校方统一准备,考生不得自带。考场内考生不得带有任何字样的纸张或者本,包括手写和打印。可以带教材进入考场。

4、考场开始考生务必关闭手机等电子产品。

5、考试期间学生不得进行任何方式的交流,有问题可以向监考老师举手提问。

6、考生进入考场前务必把考试所需的证件带齐,身份证和准考证。

7、考试采用纸面手写的方式,考生务必自带笔。

8、不能改编、或者抄袭他人作品。一旦发现视为作弊。

9、故事梗概叙述清晰、完整,能合理表达其剧本的主题思想。

10、台词不仅要交代剧情、人物关系,同时要求清晰地暗示出两个人物不同的个性。

11、两份作品如果出现很大幅度的雷同,均视为作弊。

㈡MAYA软件(课程代码:01163)

 1、本课程采用上机操作闭卷,考试时间为150分钟。

 2、考试内容:考生应在规定的时间内按要求完成构成设计作品一幅。

 3、根据《MAYA软件》考试大纲所涉及的内容进行命题,注重基本知识的掌握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重点考察考生的实际动手能力;

 4、考试使用软件MAYA2009中文版,题材及要求以命题要求为准,存储格式为工程文件.mb和生成文件tiff格式的文件。

㈢影片剪辑premiere(课程代码 :01161)

1、本课程采用现场制作方式进行考核,上机操作,用于考察学生掌握剪辑艺术及技术的基本技能。培养和提高剪辑的能力。要求现场根据素材制作一段视频,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2、考试内容:根据《影片剪辑premiere》考试大纲中所涉及的内容进行命题,注重基本剪辑原理与实践技能的掌握,重点考察如何根据需要进行剪辑制作。

3、考生需注意考场纪律,独立完成制作。如发现有相类似设计作品或完全拷贝他人设计作品的均视为作弊,成绩不及格。

4、考试使用软件premiere cs3中文版,考生需自带耳机。

㈣After effect(课程代码:01165)

1、本课程采用上机考试,考试时间为120分钟,采用百分制评分,60分及格。

2、考试内容:根据《After Effect》考试大纲所涉及的内容进行命题,注重基本知识的掌握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重点考察考生的实际动手能力;

3、题材及要求以命题要求为准,作品分辨率720X576像素,存储格式为MOV或AVI等格式的视频文件。

㈤动画制作(课程代码:07930)

1、本课程采用现场制作方式进行考核,上机操作,用于考察学生掌握动画制作的基本表现技能。培养和提高动画制作的能力。要求现场制作一个指定命题,考试时间为120分钟。

2、考试内容:根据《动画制作》考试大纲中所涉及的内容进行命题,注重基本原理与实践技能的掌握,重点考察如何根据需要进行动画制作。

3、考生需注意考场纪律,独立完成制作。如发现有相类似设计作品或完全拷贝他人设计作品的均视为作弊,成绩不及格。

㈥影视声音艺术(课程代码:91173)

考核方式:本校组织考试。考试形式为闭卷考试,统一播放光盘,解读分析一部影视作品的声音部分。

具体要求:

1、考试时间为150分钟,其中播放影视作品大约30分钟,笔试时间约为120分钟;

2、考试根据《影视声音艺术》考试大纲所涉及的内容进行命题,着重考核自学者对基本概念、基本知识和基本理论的掌握情况,以及应用基本方法进行分析的能力。特别强调学生在充分掌握教材和参考书籍内容的情况下,能够根据自己的实际观摩和创作体会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

3、考试要求:请考生密切结合所播放的影视作品,并根据课程所学的理论,独立完成分析和解读。切忌答非所问、片面空洞。考试中不准携带任何参考资料;

4、试题举例:

观看影片《辛德勒名单》片段。结合该片段,拟写一篇论文,分析其中声音元素的作用,及声音运用的特点。题目自拟。字数不少于1000字。

 

二、动画专业(独立本科段,专业代码01B0510)

㈠角色设计(课程代码:04506)

考核方式:闭卷考试

具体要求:

1、考试时间:150分钟;

2、考试内容:根据《角色设计》考试大纲所涉及的内容进行命题,注重基本知识的掌握和实践能力的培养,重点考察考生的实际动手能力;

3、考试要求:请考生结合题目给出的文字提示要求,在切题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想象力。

4、注意考场纪律,草稿纸由本校提供,绘画工具和材料由考生自备,不准携带任何参考资料,尊重原创,独立完成。

㈡动画场景设计(课程代码:04507)

1、本校组织考试,在试卷纸上作答,表现指定的命题场景设计一个。考试时间180分钟。

2、考试内容:根据《动画场景设计》考试大纲所涉及的内容进行命题,注重基本原理的实践能力的掌握,重点考核动画场景设计与表现。请考生按照试题要求,设计完成指定内容的场景设计一个。

3、举例说明:以《小小发明家的工作室》为例,表现发明家工作室内部的环境设施。

设计要求:

①要体现一个略带有未来感和科幻感的现实世界。

②环境设施符合12岁少年。

③必要设施有试验操作台、物品搁置架、各种实验器材、台式电脑、椅子。

(必要设施需体现在卷面上,考生可增加环境中的设施数量和种类)。

④考生可按照自己的理解自行选择视角完成:自由视角效果图设计+平面方位图一张;表现风格、表现手法不限。

4、考试要求:考卷纸上作答。绘画手段以及艺术风格不限。

5、重要提示:考生可携带自己熟悉的绘画工具;注意考场纪律,独立完成,如发现相似场景设计效果或完全抄袭他人设计的文件,将被视为作弊。

 

中国传媒大学自学考试办公室

2013年10月9日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4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推荐导读: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页面加载时间:0.007751000000000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