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关于做好2013年军队院校招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工作的通知

2013-06-08 新闻来源:甘肃高校招生办公室

甘肃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甘肃省军区政治部、甘肃省公安厅联合发出

关于做好2013年军队院校招生和普通

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治考核、

面试和体检工作的通知
 

甘招委发[2013]20号
 

各市(州)、东风场区招生委员会、公安局(处)、军分区政治部、各县(市、区)招生委员会、人民武装部、公安局,各有关军队高等学校、普通高等学校:

为做好2013年度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应届高中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工作,根据《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生工作条例》、《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工作实施细则》和教育部、总政治部有关通知精神,结合我省实际,现就今年军队院校招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工作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在省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领导下,由省军区政治部、省招生办、省公安厅组成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军队院校(含武警院校,下同)招生和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政治考核、面试、体检工作。今年考生的面试、体检工作,统一集中组织在兰州市进行。

二、工作程序与要求

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考生按照先政治考核、再面试、后体检的程序进行。政治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参加面试,面试不合格的考生不参加体检。考生的政治考核、面试、体检标准按军队院校招生的有关规定执行。

(一)政治考核工作
由县(市、区)人武部会同当地招生办公室、考生户口所在地公安局(派出所)和所在中学具体组织实施,人武部1名领导任考核组组长。考核采取走访、座谈等形式,主要了解考生家庭情况、社会关系和现实表现等。
考生所在中学要对考生在校表现做出鉴定;考生户口所在地派出所要对考生本人、家庭情况和主要社会关系等进行考察,提出考查意见;人武部及时汇总考核情况,客观公正地对考生做出考核结论。政治考核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由人武部通知考生本人或所在中学。考核不合格的考生不参加面试、体检。对考核结论有异议的,人武部应当组织复议。异地考生的政治考核由考生户口所在地人武部会同考生学校所在地的人武部共同组织实施,由考生户口所在地的人武部作出考核结论。人武部于6月20日前将合格人员名单、FOXPRO数据库(含姓名、考生号、准考证号、毕业中学、身份证号)上报军分区政治部汇总后,于6月23日前上报省军区。政治考核表由考生本人携带,面试时统一上交。

政治考核合格的考生,按规定的时间、地点,持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及1寸正面免冠黑白照片(必须是光面薄型)3张到县(市、区)招生办领取面试表、体格检查表,按时参加面试和体检。

(二)面试工作
面试点设在兰州理工大学(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兰工坪路85号)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由省军区统一组织实施。面试工作组由总政治部指定的军队院校和后备军官选拔培训办公室有关人员组成,按照面试的内容、标准和要求,采取“问、看、考、做”等方法进行,并由面试工作组根据面试情况统一做出结论。面试结论分为合格和不合格两种,由招生面试工作组成员共同在《军队院校招收普通中学高中毕业生、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国防生面试表》上签字,省军区招生办盖章后有效。面试结果当场告知考生,对面试结果有异议的,可提出复议申请,由面试复议组进行复议,做出最终结论。具体时间安排为:6月24日,兰州市、白银市考生,6月25日,嘉峪关市、酒泉市(含东风场区)、张掖市、武威市、金昌市考生;6月26日,定西市、平凉市、庆阳市考生;6月27日,天水市、陇南市、临夏州和甘南州考生。

(三)体检工作
面试合格的考生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具体医院面试时通知。考生体检执行《中国人民解放军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后发[2006] 6号),实行主检医师负责制。其中,报考中国公安大学国防生的考生身高要求170cm以上,裸眼视力均在4.8以上。
体检结论分为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合格和不合格三种,指挥专业合格非指挥专业也合格。各州(市)考生体检具体时间为面试时间的次日。

(四)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工作
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包括计算机检测和结构式心理访谈两部分。计算机检测一般需要40-60分钟,机检结束后,工作人员根据需要选择部分考生进行结构式心理访谈。心理检测结果分合格和不合格两种。

(五)面试、体检和政审合格考生名单的报送
报考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考生的政审、面试、体检合格考生名单在7月2日前必须送达省招办。合格考生名单报送要求:纸质名单须加盖单位公章,数据库包括考生号、姓名、合格标志等

三、注意事项

考生政治考核表、面试表、体检表全部从县、市(区)招生办领取,填写各类表格必须字迹工整,用蓝色或黑色墨水逐项认真填写。凡因考生填写不清或有误,致使考生资格无效的,由考生本人负责。体检表需使用蓝色印章,政治考核表和面试表均用红色印章。凡考生未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政治考核、面试、体检的,不再补检。考生政治考核、面试、体检中有一项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四、有关要求

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工作是提高军队院校和普通高校国防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保证和有效措施,军地各有关单位要本着对国家、院校和考生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组织,密切配合,严格把关,确保政治考核、面试和体检工作的顺利进行。

 

2013 年6月4日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4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推荐导读: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页面加载时间:0.0080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