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3年非学历证书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

2013-03-01 新闻来源:河南省招生办公室

各省辖市招生办公室,省餐饮行业协会、省统计局、省现代物流研究院、省计算机学会: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的部属,结合我省实际,为进一步加强考务管理,切实抓好各项安全保密规章制度的落实,确保考试顺利实施,现将非学历证书考试考务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及课程

考试时间 : 5月18日至19日、11月16日至17日. (具体开考科目、时间安排等信息见附件)。

考试项目:我省共开考5个考试项目: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考试(01)、调查分析师证书考试(03)、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考试(05)、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职业资格证书考试(08)、中国销售管理专业水平证书考试(简称SMAT) (09)。

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考试项目高级证书课程《业务考评》(课程代码:05383),今年我省下半年继续组织考试,答辩时间另行通知。

二、报送报考数据时间

省餐饮行业协会、省统计局、省计算机学会分别组织中国餐饮业职业经理人资格证书、调查分析师证书、中国销售管理专业水平证书考试考生报名,省现代物流研究院组织中国物流职业经理资格证书和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职业资格证书考试考生的报名,请务必于3月底前、9月底前到有关省辖市招办办理集体报名手续。有关省辖市招办于4月8日、10月8日将相关报考数据报送省招办。

三、领取试卷及送交答卷时间

有关省辖市招办于5月17日之前、11月15日之前到省招办领取试卷,5月20日、11月18日送交答卷。

四、工作要求

1、精心组织,严格管理,确保考试安全。设考点的省辖市招办负责选定考点、编排考场和考试的组织实施。各省辖市招办要周密安排,精心组织,按照教育部考试中心《非学历证书考试考务工作规定》文件要求,针对本地区考试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可能发生的问题,制定有效的防范措施,切实加强检查和监督,责任到人,重大问题要及时报告。各地要确保考试安全、顺利实施。

2、切实做好试卷安全保密工作。做好试卷运送、保管、使用等各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未经当地保密管理机构审核的保密室,不允许过夜存放试卷,保密室监控设备应满足无死角要求。领运试卷途中要人不离车,任何情况下押运人员不得少于2人。试卷交接要认真清点、核对,严格履行交接制度。严格执行国家教育考试保密有关规定,抓好各项安全保密规章制度的落实

3、严格考风考纪管理。各省辖市招办要依法治考、从严治考,加强对考生的道德教育和考风考纪教育;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未经培训或培训考核不合格人员不能上岗;加强对考点、考场的规范化管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切实防范和制止各种形式违纪舞弊事件的发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第33号令)对违规行为进行严肃处理。

4、除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职业资格证书考试以外,其他四项考试将由教育部考试中心组织集中评卷、登分,各省辖市招办要严格按照卷袋上的要求对试卷进行装订和密封。

5、中英合作采购与供应管理职业资格证书考试的试卷袋内考务资料。所有科目每个试卷袋内均含有密封封面、试卷包头纸、考场记录单、缺考违规登记卡各一张。代码为05727、05729、05730、05731、05732的科目,每个试卷袋内配有与试卷数量相等的答题卡一袋;红色密封条两张(用于密封试卷袋和答题卡袋);其他科目袋内仅含红色密封条一张(用于密封试卷袋),无答题卡。

6、考试值班和报告要求。省招办从考试前三天开始直至考试结束(5月15日至19日、11月13日至17日),24小时值班。各省辖市招办在领取试卷后,要严格考试值班制度,做到“每日一报”,要在每日18:00前,以传真的方式向我办报告当天情况。各市应如实记录考试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情况,对于涉及泄密、集体舞弊等事件应在第一时间上报。

五、其他事项

1、教育部考试中心综合查询网已经正式启用,考生和用人单位可以自行查询成绩及证书。网址:http://chaxun.neea.edu.cn/。

2、自2009年下半年起,自学考试课程代码由4位升至5位,现有非学历证书考试报名软件系统不能接收5位课程代码。考生报名时,请仍按4位课程代码(即新的5位课程代码的后4位)填报,考试报名软件系统升级(或改版)之后将统一下发。从2010年5月份考试开始,考生领取的课程合格证上已打印新的5位课程代码。

3、继续参加自学考试的考生,非学历证书考试合格成绩由省招办直接转入自学考试在籍库,并在省招办网站上进行公布。如果考生在自学考试在籍库中查询不到自己的证书合格成绩,可以在自考办理考籍变更手续期间持相关证件到当地招办办理转入手续。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4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推荐导读: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页面加载时间:0.008129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