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湖南省社会考试总结表彰大会暨2013年省教育学会社会考试分会年会召开

2013-05-14 新闻来源:湖南省招生考试信息港

5月13日,湖南省2012年社会考试总结表彰大会暨2013年省教育学会社会考试分会年会在长沙召开。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陈最华,省教育学会社会考试分会会长沈文忠,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胡江青,省教育考试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国清出席会议。各市州招生考试机构负责人、有关高校及社会考试考点负责人共210余人参加大会。

会上,胡江青首先代表教育考试院回顾总结了2012年全省社会考试工作,对2013年社会考试工作作了安排部署。2012年,全省社会考试共开考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ETS)、剑桥少儿英语考试和各种行业资格证书考试等5大类项目的10次考试,考生规模突破120万人次,年增长率达2.3%,其中NCRE报考人数27.5万人;PETS报考人数14万人;CET报考人数76万人;岗位资格证书考试报考人数26481人次;剑桥少儿英语考试报考人数1725人次;参加国内高水平自主选拔考试考生3783人。此外,还完成了湖南、湖北两省CET考试360万份答题卡扫描任务。

陈最华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2012年全省社会考试工作成绩,同时指出,社会考试外部环境较为恶劣,受经济利益驱动,各种考试作弊呈专业化、集团化、产业化趋势,高科技作弊禁而不止,社会考试面临的形势仍然非常严峻。

针对社会考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陈最华强调,实现社会考试健康有序发展的关键在创新。要创新思路拓展社会考试项目,巩固发展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全国英语等级考试等现有社会考试项目,力争开办一批新的社会考试项目,积极引进全国音乐等级考试、新概念英语等级考试等具有一定市场潜力的新项目,保持社会考试强劲的生命力。要规范管理保障社会考试健康发展,通过进一步加强考点建设、严格考务管理、规范业务操作,提高社会考试的公信力。要打造品牌提升社会考试质量,通过创新机制,改进技术,优化服务,大力提高各项社会考试的质量,树立和扩大社会考试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沈文忠通报了去年省教育学会社会考试分会工作情况,并就今年社会考试分会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刘国清宣读了省教育考试院表彰通报,对国防科技大学等80个社会考试工作优秀考点和301名社会考试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4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推荐导读: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页面加载时间:0.009349000000000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