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全面部署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组织实施工作

2013-03-06 新闻来源:江苏省教育考试院

我省2013年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必修科目考试将于3月16日至17日进行。3月5日,省教育考试院召开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考务工作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学业水平测试组织实施的各项工作,以确保2013年学业水平测试工作安全平稳完成。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炳贵到会讲话,省教育考试院高招处处长施邦晖主持会议。各市招考部门负责人及考务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刘炳贵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省2012年学业水平测试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今年的学业水平测试组织实施工作,他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以安全保密工作为前提,确保考试安全万无一失。要加强各个环节的安全保密工作,增强安全意识,严明保密纪律,排查工作疏漏,把可能的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二是以考风考纪建设为重点,确保考试环境风清气正。加大对教育部33号令的宣传力度,层层建立考风考纪责任制,形成打击违纪舞弊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净化考试环境。三是以加强考点管理为基础,确保考试组织严格规范。他说,今年我省学业水平测试要全部在标准化考场内进行,要以标准化考务系统平台为中心,建立、完善和实施相匹配的管理制度、办法和措施,努力建设更加安全、更加快捷、更加高效的考试运行体系,全面提升考务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四是以招考队伍建设为保障,确保零差错目标圆满实现。严格做好培训分工,细化工作举措,切实抓好考务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细节,努力争取考务管理全过程全环节的“零差错”。

据了解,今年全省共有44.8万人报名参加学业水平测试,比2012年减少了3.6万人,减幅为7.4%。其中,高二考生39.6万人,比2012年减少2万人,减幅为4.9%;高三考生5.2万人, 比2012年减少1.6万人,减幅为23.0%。今年全省6门科目报考总人次为187.2万人次,比2012年减少了11万人次,减幅为5.6%。从考生结构看,报考地理的考生最多,达到了37.1万人,其余依次为政治33.1万人,生物32.5万人,化学32.4万人,历史31.0万人,物理21.0万人。另外,今年全省普通高中信息技术科目报名考生人数为40.1万人,比2012年减少了2.3万人,减幅为5.5%。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4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推荐导读: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页面加载时间:0.008135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