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开始高职(专科)院校录取工作

2014-08-09 新闻来源:江西省教育考试院

我省开始进行高职(专科)院校的录取工作,高职(专科)批次是招生院校和计划数最多的批次,合计招生94756名,占今年总的招生计划的45.32%。其中外省9070名,本省85686名。按科类分:文史类39653名,理工类46459名,艺术类3335名,体育类805名,三校生4504名。

第一志愿的投档情况

高职(专科)今年仍然实行梯度志愿,今天进行了一志愿的投档,基本情况如下:

文史类:高职(专科)批次的文史类招生院校有466所。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174所。投档分数线排名靠前的有: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444分,  华东交通大学 438分,中国民航大学 436分,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421分,上海政法学院 419分,长沙师范学院 407分,浙江经贸职业技术学院405分,哈尔滨医科大学 404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399分, 南昌大学 396分。

理工类:高职(专科)批次的理工类招生院校有502所。一志愿投档满额的院校有204所。投档分数线排名靠前的有:上海立信会计学院 445分, 浙江金融职业学院 427分,上海政法学院 421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 398分,吉首大学 396分,浙江水利水电学院 396分,南昌工程学院 393分,赣南医学院 392分,中国民航大学 391分,长沙师范学院 391分。

生源分布特点

院校的生源有一定的差异性:一是层次上的梯度,本科院校举办的高职院校好于高等专科院校,好于独立设置的高职院校;二是地域上的梯度,大城市好于中小城市,沿海地区好于内陆地区,江西周边地区好于边远地区;三是科类上的梯度,财经类、医学类、师范类院校好于综合类、理工科类的院校,好于农林类高职院校。

本省院校的冷热差异也比较明显,本科院校的高职生源比较充足,地处南昌市的院校生源相对较好,民办院校及地处设区市的高职院校生源相对较差。

高职(专科)将进行两次网上征集志愿

8月11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对一志愿未满额的院校进行第二志愿的平行投档录取,预计二志愿投档后会有更多的学校录取满额。

为进一步贯彻高招录取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确保高校招生信息面向全体考生和社会公开,同时为考生提供更多选择就读的机会,经研究,决定在第一次网上征集志愿之后,进行第二次网上征集志愿。第一次征集志愿的时间为8月13日8时—18时,录取时间为8月14日;第二次征集志愿的时间为8月17日8时—18时,录取时间为8月18—19日。请未被录取的考生在规定时间登陆江西省教育考试院网站进行网上征集志愿的填报。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4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推荐导读: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页面加载时间:0.00775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