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本科第三批开始征集志愿

2014-08-07 新闻来源:陕西省招生考试信息网

根据2014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日程安排,本科第三批征集志愿于8月8日10∶00开始。

需要征集志愿的院校及专业信息公布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达到本科第三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可根据公布的各院校征集志愿最低位次和本人成绩位次,选择适合自己报考的院校和专业,于8月9日8∶00前登录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完成征集志愿填报。

省招办提醒考生:

一、征集志愿仍然实行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所公布的院校计划缺额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是院校在正式投档时生源不足导致缺额;第二类是院校投档时生源充足,但因部分考生专业不服从调剂、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专业要求等原因而退档形成的缺额;第三类是院校正式投档时生源充足,原始公布计划已足额完成,但高校又额外增加预留或调剂计划用于征集志愿录取。对于第一类缺额计划,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时没有最低分数和位次的限制,达到本科第三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且尚未被录取的考生均可填报;对于第二、三类缺额计划,为避免产生分数夹层,确保录取公平,只有分数及位次不低于这些院校正式投档时最低分数及位次的考生才有资格填报。不符合要求的考生在填报时,系统将会提示:“您未达到填报该院校的最低位次”。

二、慎重填写“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表态栏。前期录取期间,退档考生90%以上都是因“所报专业满额且不愿意服从专业调剂”而被退档。征集志愿仍设置A、B、C、D 4个平行志愿,每所院校6个专业,同时设有“愿意录取到其他专业”的专业调剂表态栏,希望考生务必慎重填写。目前的征集志愿是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录取最后一次机会,考生一旦因专业不服从调剂而被退档,只能参加高职(专科)批次录取。

三、参加本科三批录取的独立学院和民办高校普遍收费较高,历年本科三批征集志愿都有个别考生第一天填报了志愿,第二天就反悔并要求放弃录取,希望广大考生根据自身实际,慎重填报征集志愿,切忌盲目报考,随意浪费珍贵的本科录取机会。

四、针对近期媒体报道的形形色色招生诈骗案例,省招办再次提醒所有考生和家长,本科三批录取院校和专业均在陕西招生考试信息网上公布,请考生和家长认真甄别,切勿轻信虚假高招宣传,以免蒙受不必要的精神和物质损失;同时警惕社会中介机构或个人谎称有“特殊”关系或者手中有高校“内部指标”、“定向招生计划”,诈骗钱财。省招办反复重申:只要高考分数够线、志愿填报合理、符合政策规定,不用找任何人,不用花一分钱,一定能够录取。

点击查看:

        三批本科征集志愿学校名单(文史类)

        三批本科征集志愿学校名单(理工类)


 陕西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 

2014年8月7日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4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推荐导读: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页面加载时间:0.008062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