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专一批招生录取开始 实行平行志愿 计划完成率高

2014-08-11 新闻来源: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本站讯  昨日(8月10日)下午,我省专科一批考生电子档案向在川招生院校投出。

今年,我省专科一批首次采用平行志愿投档模式,为确保投档和录取工作顺利进行,省高校招生录取场在正式投档前,对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进行了3次模拟投档。参加本批次招生的院校为普通本科院校的高职(专科)、独立设置的普通高等专科学校和经批准参加本批次录取的国家示范和骨干高等职业院校和专业。

据悉,参加本批次录取的院校共280所,招生计划44318名,其中,文史类14755名,理工类29563名。由于生源质量丰富,经省招考委、省高校招生录取场与高校积极沟通争取,共获得有57所省内外招生学校增加计划11065名,本批次执行计划共计55383名。

实行平行志愿后,专科一批次投档形势良好,一轮投档后高校可完成计划51834名,占执行计划的93.59%。在252所文史类招生院校中,一轮投档后满额的院校163所,完成计划15753名;踩线缺档院校81所,完成计划1684名,缺额1807名;线上无档院校8所,缺额计划70名。在278所理工类招生院校中,一轮投档后满额院校184所,完成计划32137名;踩线缺档院校86所,完成计划2260名,缺额1644名;线上无档院校8所,缺额计划28名。

从院校调档线来看,文史类高出本三批线的院校有40所(其中中国民航大学高出本二批调档线),理工类高出本三批线的院校共20所。文史类排名前三的院校分别为中国民航大学505分、兰州交通大学494分、成都理工大学492分。理工类排名前三的院校为成都理工大学472分、川北医学院471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469分。

从生源情况来看,本批次招生院校一轮投档后生源呈现以下特点。

本科院校专科层次生源普遍较好,考生报考踊跃,生源质量较高,这类院校成为本批次高分考生的首选。据统计,文理科调档线排名前十的院校绝大多数为本科院校的专科层次。

地域优势明显。从投档情况来看,省内招生院校生源火爆,考生报考积极;北京、上海、武汉、重庆等及经济发达省市的院校生源普遍较好。而生源缺额的院校主要为一些社会知名度不高、位置偏远以及新升格的院校,尤其是东北、西北地区的院校生源较差,缺档较多,线上无档的院校也主要集中在这些区域的招生院校。

师范类院校生源参差不齐,医学类院校热度不减。在师范类院校中,省内中心城市如四川师范大学、成都师范学院、西华师范大学等生源持续看好,省内二、三线城市的招生院校一轮投档后志愿满足率均较低,省外约20所师范类高职(专科)学校踩线缺额现象较为明显。参加本批次录取的医学类院校共40所,因就业前景良好,历来生源相对火爆,文史前6位的医学类院校中川北医学院、湖南医药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等校的调档线均高出专一批线30分以上,理工排名前6位的医学类院校中哈尔滨医科大学、山西医科大学、湖南医药学院等院校的调档线均高出专一批线60分以上。

国家级示范性高职院校生源较为理想,大多数院校均能在一轮投档后满额。其中,省内的10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生源也普通看好,所有院校均在一轮投档后计划满额,招生院校调档线平均高出批线15分左右。四川建筑职院更是以文科485分、理科447分调档线雄居文理榜首。

按照招生录取日程安排,8月12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批次缺额院校的招生计划,进行志愿征集。录取场相关负责人提醒,符合条件的考生要密切关注志愿征集信息,及时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4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推荐导读: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页面加载时间:0.0077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