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专二批招生录取开始

2014-08-16 新闻来源:四川省教育考试院

本站讯  8月15日晚,我省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最后一个批次专科二批次考生电子档案正式投出。参加本批次招生录取的院校共670所,招生计划119441名,增加计划45219名,一志愿投档后可完成计划120580名。参加该批次录取的院校为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独立院校、高职学院、民办高校和成人高校的普通高职(专科)。

从投档情况看,文理科招生院校生源丰富,投档情况良好。在文史类650所院校中,一轮投档后满额的院校有177所,完成计划41259名;踩线缺档院校387所,完成计划22038名,缺额21550名;线上无档院校86所,缺额计划1209名。理工类659所招生院校中,一轮投档后满额院校117所,完成计划36169名;踩线缺档院校431所,完成计划21114名,缺额19713名;无档院校111所,缺额计划1608名。

从生源情况来看,本批次院校生源分布很不均衡,不同地域、不同学科、不同层次和办学性质(公办/民办)的院校生源差异较大。

国家示范及骨干高职院校生源普遍较好。这类学校受到考生广泛关注,成为本批次报考的热门院校。省内的国家级示范及骨干高职院校建生源也十分火爆,如四川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等,调档线高出专二批线160~250分。

护理、医学、财经、建筑、交通类院校生源良好。从投档情况看,医学类院校高出专二批线70~140分不等,省内院校中,今年新参加专二批录取的四川护理职业学院(原四川省卫校),公布计划1000名,一志愿填报的生源达6000多名,生源十分火爆。此外,省内财经、建筑类院校生源较好,考生报考积极性高。

地域因素对院校生源影响较为明显。省内大多数院校生源均较好,省外院校除北京、重庆两市院校生源持续看好外,其他地域优势不明显的院校出现一志愿“零投档”情况的院校较为普遍。

录取场负责人说,本批次采取的是顺序一志愿加平行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一志愿不足额的院校,将在18日投放平行的二志愿。二轮投档仍然不足额的院校,将在19日向社会公开征集志愿,请符合条件的考生登陆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官方网站,查询缺额院校和专业,及时补报征集志愿。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4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推荐导读: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页面加载时间:0.0081840000000001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