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新疆高考一本投档录取开始 计划招生21379人

2014-07-17 新闻来源:新疆教育信息网

天山网讯(实习记者庞雪芳摄影报道)7月17日是新疆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本科一批次正式投档、录取的第一天,也是今年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第一个“现场开放日”活动时间。

2014年新疆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录取自7月3日正式开始,本科一批次区内外237所普通高校在我区计划招生21379名。目前已顺利完成了本科零批次、贫困地区专项及对口援疆扶贫汉语言计划本科批次的录取,截止7月16日北京时间20时,全疆已完成批次共录取考生8918人。

自治区招办主任孙红新介绍,今年,全疆本科一批次继续实行全面平行志愿投档录取。工作人员总结近三年本科一批次实行平行志愿的经验,克服语种多、计划类型复杂、加分政策涉及面广等诸多困难,7月14日至16日已顺利完成多次预(模拟)投档, 17日凌晨各语种分别进行了本科一批次第一志愿组的平行投档。

孙红新说:“从整体情况看,录取各环节工作平稳顺利,各在疆招生高校及时接档、认真审阅、严格录取,考生电子档案运转有序。 ”

当日,来自乌鲁木齐市、昌吉州地区的考生、家长、教师、新闻媒体记者代表、自治区招生系统行风评议员近100余人参加了“现场开放日”活动,走进录取现场,实地观摩录取现场工作。

据悉,在录取期间,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将在每日20时(北京时间)发布录取结果信息。获知录取结果信息,考生、家长可登录新疆招生网(http:// www.xjzk.gov.cn)或通过“新疆招生”腾讯官方微信(微信号:xjzs140304)等凭考生准考证号、密码查询。

录取工作信息公开 接受社会监督

当日11时10分,一进入录取工作现场,记者看到,许多考生和家长都迫不及待地给工作人员递上准考证,查询录取与否。

来自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高三(12)班的考生席榕伟,在得知自己被上海财经录取后,与母亲抱在一起庆祝。

“以前听说过会有开放日的活动,这次作为考生,进入高考录取工作现场,看到透明化的录取工作流程,感觉还是很公平、公正的。”席榕伟说。

自治区招办主任孙红新告诉记者,继教育部2005年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以来,自治区招办结合实际完善制度,加大招生录取公开、公示力度,丰富“阳光工程”的内容。录取“现场开放日”活动作为自治区深入实施高校招生“阳光工程”的重要工作内容,也越来越受到包括考生及其家长在内的社会各界的欢迎。

今年,为方便更多考生和家长了解、感受录取现场,新疆人民广播电台两个频率并机现场直播录取实况,新疆人民广播电台视频同时进行了现场直播,第一时间为广大考生传递录取信息。

撞车考生可通过征集志愿再获机会

现场,记者看到家长陈新根,在在了解到女儿高考录取检索结果显示“未投档”很是着急,他说:“女儿538分的成绩已过一本线,但是依旧没有被录取。”

“没想到填报的几个院校的分数线都这么高,只能等着征集志愿了,希望孩子能通过征集志愿,顺利被录取。”陈新根说。

据了解,根据录取工作进展情况,今年各院校各批次的录取分数线明显提高,原因是今年考高试题难度总体与前两年相比有所下降,考生整体发挥比较好,成绩也比较高。高考出现撞车的考生年年都有,不过这些分数高却没被录取的考生也不要放弃希望。

孙红新特别提醒考生及家长,在本科一批次录取结束后,自治区招办将在7月21日,向社会公布本科零批次、贫困地区专项及对口援疆扶贫计划、本科一批次未完成计划征集志愿。在这三个批次正常运行过程中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以填报征集志愿,具体征集规则在发布计划的时候一并公布。未被录取的考生密切关注新疆招生网(http://www.xjzs.edu.cn)和“@新疆招办”新浪官方微博发布的相关信息,及时填报征集志愿,以免错过被录取的机会。

公布各科目成绩区分平行分

在录取工作现场,很多考生及家长都注意到,在公布院校投档分数线的同时,还公布了各科目的分数。

“当考生总分相同且填报同一所院校时,投档录取按照文理科相应规则进行排序,这叫排序分,用来解决录取工作时出现的平均分的情况。”孙红新说。

据悉,录取工作按照平行志愿投档录取的原则,即按照分数优先兼顾考生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在投档过程中,就不可避免的会出现平行分(分数相同,且填报同一所院校)的情况,而院校的计划又有限,不可能把这些同分数的考生都提档,就存在一个取舍关系。

孙红新说,今年录取工作采取排序分的方法,公布相关院校投档分数线的同时,补充公布各科目分数,家长和考生可以根据进档的最后一名考生的各科目成绩,衡量考生是否已被投档,以便及时了解考生的录取情况,争取每一次被录取的机会。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4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推荐导读: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页面加载时间:0.007874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