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关于2012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2011-10-13 新闻来源:西藏教育考试院

根据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民委、财政部、人事部等五部委联合制定的《关于大力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的意见》(教民[2004]5号)精神,为了加快少数民族高层次人才培养步伐,推进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共同繁荣,为实现少数民族地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宏伟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北京大学等部属高校、科研院所和地方院校,继续为西部省区招收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博)士学位研究生,2012年安排我区生源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201名;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全国为1000名,教育部未做分省计划。为了做好招生工作,现就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1、招生录取。“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计划为国家定向培养专项招生计划,实行“定向招生、定向培养、定向就业”和“自愿报名、统一考试、单独划线、择优录取”的招生录取政策,即参加全国硕(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统一报名、考试,单独划线录取。

2、培养目标。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和国家统一,立志为西藏发展服务;在本门学科内掌握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门知识,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管理或独立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级专门人才。

3、就业政策。在职考生考取后入学前须与所在单位和自治区教育厅签订定向协议书,毕业后回定向单位就业;非在职考生考取后入学前须与自治区教育厅签订定向协议书和补充协议书,毕业后按定向协议书和补充协议书要求回西藏自治区就业。毕业生不按定向协议书约定就业者,须按有关规定支付培养成本和违约金。

4、培养经费。学费由国家负担;住宿费、生活费考生自理。根据《西藏自治区少数民族困难家庭高层次骨干人才硕(博)士研究生资助管理办法》(藏教厅[2009]49号)规定,凡“家庭人均收入低于当地确定的当年最低工资标准50%的城镇居民和家庭人均收入低于自治区划定的当年农牧区贫困线的农牧民”子女,考取“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博)士学位研究生的,可向自治区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申请不超过每生每学年5000元标准的生活费补助。

5、报名考试。考生报考“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博)士学位研究生,必须先到自治区教育厅高教处进行报考资格确认,审核合格后参加全国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统一报名、考试,具体事宜按自治区招生办公室关于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统一招生报名、考试有关规定执行。报考博士学位研究生按教育部和所填报院校、科研院所有关规定执行。招生专业目录和参考资料目录请登陆所报院校(所)网站查询。

大力培养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是促进民族团结,维护祖国统一,实现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地市、各部门及各单位领导要给予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国家关于招收“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博)士学位研究生的优惠政策,积极鼓励和支持符合条件的人员报考,抓住机遇,储备高层次骨干人才资源,为实现西藏跨越式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请点击、下载:

附件1《西藏自治区2012年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附件2《西藏自治区2012年 “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博)士学位研究生分校招生计划》 

 

西藏自治区教育厅

 二○一一年十月十二日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4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推荐导读: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页面加载时间:0.017448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