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杭州空军招飞拉开大幕 近年生源以高分学生为主

2014-10-20 新闻来源: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 (记者 刘千 通讯员 钱国良)2015年空军招飞工作在杭州全面启动。今天下午,空军招飞局南京选拔中心主任葛新荣特地来到杭州,参加2015年空军招飞工作会议,并为杭州市在2014年空军招飞工作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颁了奖。

2014年,杭州有39所优质高中学校参加招飞宣传动员报名工作。最终,有12名学生被空军航空大学录取。其中,杭州十四中、桐庐中学、富阳中学、严州中学(新安江校区)各有两名考生成功入选。会上,杭州第十四中学被空军招飞局授予了空军招飞优秀生源基地学校。

近年来,随着空军招飞文化要求的逐年提高,适招生源群体已发生显著变化,高分学生已成为生源主体。尽管要求是本省二本分数线,但这两年浙江的招飞生源都在一本线左右。今年入选的12个学生便是如此。其中,3个文科学生高考文化成绩均在628分以上,理科考生9人,最高达到665分,4人成绩都在628分以上。

“我们国家的武器更新换代节奏加快,以前的飞机机型十几年不换,现在三五年就要一换,对现当代飞行员的学习能力要求也提高了。”葛主任说,要成为空军飞行员,不仅得有着非常优秀的身体素质,过人的心理素质、政治素质,也要有优秀的文化成绩,经历层层筛选,学生的综合素质不逊于名校生源。

多年来,杭州的空军招飞工作一直居于全省领先位置,录取考生数量多年保持第一。

自浙江省开始空军招飞以来,杭州全市实际录取262人(包括2005年招收2名女飞行学员),占到全省入选总数的约19%。2009年以来近6年空军招飞的录取人数达到64人。其中2009年和2012年各有13人,2014年12人。

近几年,杭州招飞成绩突出的中学包括杭州十四中、长河高中,桐庐中学,富阳中学,严州中学,萧山中学等。塘栖中学曾连续九年有考生光荣入选空军飞行学员。

2015年,空军选拔招收飞行学员(男生)对象为年龄不超过19周岁(1995年8月31日以后出生)、具有空军招飞任务区域正式户籍的应届高中毕业生。

招飞分为三轮选拔,初选、复选、定选。预估高考分在浙江省二本分数线以上,经学校组织审核推荐,身体等方面均符合空军招飞条件的学生,可11月初在杭州参加空军南京选拔中心的招飞上站初选。明年3月份会进行复选,明年6月份定选。经历层层选拔,综合择优,最后入选者将成为真正的“天子骄子”。

祖国的蓝天召唤优秀的人才,应届高中毕业生要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立志献身祖国的航空事业,踊跃报名,接受国家空军的选拔。各有关高中学校和学生可登陆中国人民解放军招飞网(www.kjzfw.net/)了解空军招飞有关要求和政策。

网站介绍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广告业务 | 帮助信息  ©1998-2014 ChinaKaoyan.com Network Studio. All Rights Reserved.
中国考研网-联系地址:上海市邮政信箱088-014号 邮编:200092 Tel & Fax:021 - 5589 1949 沪ICP备12018245号

推荐导读:

北京 天津 河北 山西 内蒙古 辽宁 吉林 黑龙江 上海 江苏 浙江 安徽 福建 江西 山东 河南 湖北 湖南 广东 广西 海南 重庆 四川 贵州 云南 西藏 陕西 甘肃 青海 宁夏 新疆
页面加载时间:0.007365秒